|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外事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外事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高质量发展外事在行动】湛江市委外办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时间:2024-02-21 11:51:25 来源:湛江市外事局
【打印】 【字体:

DCIM(1).jpg

会议现场

  春来潮涌东风劲,奋楫争先启新程。2月20日下午,湛江市委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湛江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中心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全力奏响实干争先奋进曲,“拼”出高质量发展外事新图景。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践行外事为民理念。2月18日,市委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直播实况,并在会后以科室为单位围绕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并要求各科室结合外事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

  二是全面梳理工作思路,实干笃行彰显外事作为。会议对2023年我市外事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外办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以人才为驱动、以服务为抓手、以平台为支撑,助力深化我市科技创新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外事新作为。2024年,市委外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把工作干在前,打好主动仗;重落实勇担当,充分挖掘湛江外事资源,以开拓国际友城、打造亮点精品外事品牌为着力点,继续强化国际交往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三是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扛起新时代外事担当。会上,各科室负责同志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依次进行发言,分、协管领导对各项工作分别提出工作建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及省、市对外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高质量外事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敢做善为,努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对外交流不断走深走实。


撰稿:陈   湲

编辑:郑东燕

审核:王   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